五月旅行清单 | 踏寻这些七彩秘境

2018-05-04  一块去旅行

忘了要长大

忘了要变老

忘了时间有脚

2018年转眼已经要到5月了

初夏的小清凉

让我们换上了裙装

给这个多彩的5月

增添一抹可爱

旅行如渐穿渐少的服饰一样火热起来

年初定下的旅行地

去过了几个呢?

没有凉凉的习风

没有烈火般的焦阳

在这个青葱的岁月

怎能错过这柔美时光

  寻 一 抹 红 

★ 新疆·天山红花 ★

五月的新疆,很多野花还没有完全开放,偏偏天山红花热情似火的绽放,好像是为了不负遥远而来的客人,精心准备的一般。

花儿为你绽放,你为了那漫山遍野红似火的花儿,跋山涉水,一睹芳容。

坐标:新疆伊犁霍城县河谷

★ 四川·稻城亚丁 ★

海拔3880米的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,每日早上及下午喇嘛都要熏香念经,每当这时诵经声和法豉声在寂静的山谷中回响,使这里显得更加神圣和神秘。

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,身后是沉睡了万载的峡谷,放眼是冲古草甸的新生,美了岁岁年年。

坐标:四川省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

★ 云南·东川红土地 ★ 

在中国,有一片赭红色的神奇土地,整个世界也只有巴西红土地能跟它媲美。

每年5-12月,一部分红土地翻耕待种,另一部分红土地种满青稞、小麦,远远看去色彩斑斓,加上蓝天、白云的衬托,构成了红土地无比壮观的景色。

坐标: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新田乡

 醉 那 片 绿 

★ 浙江 · 安吉大竹海 ★

整个大竹海,山山岭岭,绿竹成片,碧波茫茫,翠浪接天,形如绿色的海洋,竹子的世界。

微风拂过,成片的竹子随风摇曳,碧浪翻腾,宛如置身于茫茫碧海之中,初夏时节,营造了一片清凉世界。

坐标: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

★ 浙江·仙居公盂 ★

公盂这个地方,并不为人所熟知。它远离尘世,被称作华东的“香格里拉”。攀登上公盂村南边的公盂岩背,整个公盂山美景便尽收眼底。

来到这里,不妨来一碗土鸡,喝上一碗农家自酿的杨梅酒,酸酸甜甜,你会喜欢的。

坐标:浙江省仙居县田市镇公盂村

★ 辽宁·绿江村 ★

由于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,被前来的游客和摄影者誉为"辽东第一村"和"东北的香格里拉"也有着"天然氧吧"的美誉。

低洼处绿草丛生,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着江边绿地,一群群的牛羊更是添加了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。这里有山、有水、有渔船,更有人们的欢声笑语!

坐标: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

★ 广西·凤山三门海 ★

乘船缓缓前行,进洞后可以看到大量的生物岩洞和垂直丛生的钟乳石景观,有参天古榕、蔓藤缠绕令人心旷神怡。

孩子们从树上跳进水中玩耍,似乎要在这个夏天来临前,给自己一份透心凉。

坐标: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

 忘 不 掉 蓝 灰

★ 广东·盐洲岛 ★

一直以来,盐洲岛被外界看作没有工业的"处女地",红树林、海岛、海滩等景点,成为"驴友"与摄影发烧友竞相追逐的目标。

绵延十几公里的曲折礁石带,色彩斑斓,形态各异。

坐标:惠州市惠东县东南部

★ 云南·建水古城 ★ 

建水古城古称临安,始建于唐代,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。城内有保存完好的精美古建筑50余座,堪称一座“古建筑博物馆”和“民居博物馆”。

不用带任何目的的在这里走走,就挺好的,它的惬意会感染你。

坐标: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镇

★ 浙江·乌镇 ★

桥是江南水乡古镇不可或缺的,乌镇真正是“百步一桥”。通济桥、逢源双桥、浮澜桥... 择一两日在这里细数,享受慢时光。

有人说,来这里,就是来赴一场关于江南的梦。

坐标:浙江省嘉兴桐乡石佛南路18号

 Top